夏日限定的仲夏夜之梦

多年以后

这不小可吗:

 

现实延伸向,别上升

 

 

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眨眨眼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胳膊放下的时候顺势往旁边一摸,被窝矮了一大截,睡在里头的人不知何时起床了,现在只剩下几个圆圆的小山包。

 

易烊千玺掀开被子,制造小山包的几只猫“喵喵”叫着钻进了他的怀里,其中最胖的石榴毫不客气地趴在了易烊千玺的胸口,压得他差点喘不上气。

 

“石榴,你知不知道你很重?”易烊千玺说着把石榴抱到一旁,起身下床脚边正好放着一双hello kitty 的拖鞋。

 

这么多年来,某人的审美还是没有变过,易烊千玺趿拉着拖鞋,一边揉揉自己的腰一边朝楼下走去。

 

易烊千玺径直走到厨房,餐桌上放着烤好的吐司还有一杯热牛奶。易烊千玺拿起一块吐司咬在嘴里,温度竟然刚刚好。易烊千玺在客厅厨房转了一圈也没瞧见某人的身影,只好披了件毛衣开衫朝后花园走去。

 

冬天天冷了,后院露天的花园就被改造成了小花房,易烊千玺推开门进去,早起的某人正拿着水管给花浇水。他穿着一件牛仔衬衫,精瘦的腰上系着一条黑灰色的围裙,勾勒着近乎完美的身型。

 

易烊千玺看着某人宽厚的后背,踮起脚尖悄悄挪到他身后一把抱住,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王俊凯似乎早就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动作,根本没有被吓到,手里浇花的动作没停,王俊凯转过脸亲了亲易烊千玺的额头,笑道:“起来了?”

 

“嗯,刚起——”易烊千玺把剩下的小半块吐司全塞进嘴里,用脸蹭了蹭王俊凯的脖颈。

“啧,有油。”王俊凯把水管阀门关上转过身抱住软骨头的易烊千玺像个检查小朋友的牙医似的问道:“刷牙了吗?”

“报告王医生,还没有。”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快速吻了一下王俊凯的嘴唇假装无奈道:“我没刷牙就亲你了怎么办?”

 

易烊千玺总是挑战王俊凯的底线,王俊凯忍住把人按在怀里亲的冲动,弯下腰抱住易烊千玺的膝盖把人扛在肩上:“小朋友不听话,别怪叔叔自己动手。”王俊凯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屁股,迈着长腿把人扛进了二楼的卫生间。

 

王俊凯把挤好牙膏的牙刷塞到易烊千玺手里,监工似的看着他刷牙,易烊千玺从镜子里瞪着王俊凯,后者不为所动,甚至发号施令让他继续。

 

易烊千玺乖乖刷完牙洗好脸,擦净脸上的水这才申请王家长的检查:“王叔叔,您看行吗?”王俊凯捧着易烊千玺的脸左看看又看看,最后吻住了易烊千玺的嘴唇,柠檬薄荷的牙膏味充斥在唇齿间,王俊凯勾着易烊千玺的舌尖吮咬,从里到外检查得仔仔细细。

 

检查的过程有些漫长,等到王俊凯松开人,易烊千玺的脸早就憋得通红,易烊千玺扣住王俊凯的手喘息着,提出了自己的抗议:“王俊凯,下次咱们可以不玩叔侄play吗?”

 

“小朋友,当然是不可以。”王俊凯咬了一下易烊千玺的下唇脸上猫纹尽显。“小朋友”这个称呼王俊凯叫了十年,而他自己也从前辈升级成了叔叔,易烊千玺不甘心,搂着王俊凯的后脖颈回吻回去:“王俊凯,下次你叫我哥怎么样?”

 

“真是没大没小。”王俊凯箍住易烊千玺的腰,双手惩罚性地在他腰间软肉上摸来摸去,易烊千玺笑得流出了眼泪,推着王俊凯连连求饶。王俊凯大发慈悲地放开人,贴着易烊千玺的耳朵小声说:“小朋友如果不听话,今晚你不叫我老公我就不会停。”

 

易烊千玺刷一下红了脸,这回可是连耳朵脖子都没能幸免。

 

王俊凯,你可真是为老不尊。

 

没事的时候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会一直窝在郊区的别墅,除了家政阿姨偶尔偶尔过来打扫房间,这里几乎没有外人涉足,从生活用品到储备粮都是两人自己亲自去买。

 

午饭过后,两人打算出门给家里拖家带口的猫家族买猫粮,可面对衣柜时却纷纷犯了愁。

 

就在上个月,易烊千玺穿的一件外套被粉丝扒出来是某品牌限量定制款,衣领处绣了花体的karry,粉丝顺藤摸瓜发现这件衣服其实是品牌商送给王俊凯的。给王俊凯的衣服却穿在了易烊千玺的身上,这其中的缘由真引人遐想,媒体抓住这事开始炒话题,两人的粉丝也是互相对骂,眼看连品牌方都要惊动了,王俊凯索性发了一张易烊千玺睡在他身边的微博,还配上了博文:收留小朋友一晚。

 

配图跟小时候曾经发过的几乎一模一样,易烊千玺侧身睡在床上,而王俊凯靠在床头举着手机自拍,只不过不同于小时候,王俊凯拍完也进了被窝,缠住睡得正香的人一下一下给他揉着腰,他们刚做完,王俊凯自知自己有点过火,现在正小心伺候着自己的宝贝祖宗。

 

衣服事件引发的微博混战因为王俊凯的一条微博而平息了,可这事归根结底真怪不着他们,两人从十几岁就共用衣橱,同款或者是同款不同色不知被扒了多少回,他们都以为粉丝早该习惯了来着。

 

两人在衣柜前思考了一会儿,最终王俊凯给千玺跟自己挑了一黑一白两件同款毛衣作为内搭,两件相似款式的大衣作为外套,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里的衣服难得夸了他一回:“你的时尚感还真是随了我了。”

 

以下犯上的易烊千玺自然又被王俊凯狠狠教育了一番,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弄得一点力气都没有,软趴趴地趴在床上,额头的刘海都汗湿了。

 

王俊凯的体力怎么这么好啊,易烊千玺活动活动自己被王俊凯一直压着的腿,不知是该高兴,还是高兴呢。

 

结果猫粮是王俊凯一个人买回来的,王俊凯一进门就接受了一家老小的欢迎礼,小猫们嗷嗷待哺,易烊千玺这只人形猫也饿得直瘪嘴,体力劳动真是很耗费精力。

 

王俊凯喂饱了小猫又喂大猫,等到吃完晚饭天早已经黑透了。

 

易烊千玺把自己新淘来的老唱片放到唱片机上,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在客厅里换来晃去。窗外不知何时下了雪,易烊千玺走到落地窗前所见已经是一片银白的世界。

 

今年的初雪来得好早啊,易烊千玺正感慨着,王俊凯就从背后抱住了他。

 

王俊凯第一次对易烊千玺告白,是在易烊千玺十八岁的那个冬天,也是像今天这样是个初雪的日子。

 

王俊凯在雪地里放烟花给易烊千玺看,在最亮的那朵烟花爆炸时凑到他耳边说了句“我想和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懵懵的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直到王俊凯霸道地牵住了他的手强势地宣布“没有反驳就是答应了”,易烊千玺才回过神来他的小队长竟然成了他的男朋友。

 

“王俊凯,我——”又一朵烟花腾空炸裂,易烊千玺想说的花都被堵在了嘴里,在王俊凯的字典里,易烊千玺仅有一个释义:王俊凯的。

 

十年就这样过去了,可告白的场景却仍旧清晰无比,易烊千玺侧过头看着王俊凯幽幽道:“你当年怎么都不问我喜不喜欢你?”

 

王俊凯挑眉哦了一声:“那我现在问你行不行?”

 

“易烊千玺,你喜不喜欢王俊凯?”

 

“傻子,易烊千玺喜欢你。”

 

 

----完---

 

 

 

 

 

 

 

 

 

 

 

 


评论

热度(1178)